近況|類固醇反彈日記-1

每天醒來前我都會祈禱,這麼痛苦的病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
『一定是、希望是惡夢』的逃避想法

轉眼已經過了兩個月不像正常人的生活了,
身上的身口還是在流組織液,眼看是要長期抗戰了...

只好做個紀錄一邊記下這些過程,一邊讓自己分心不那麼注意痛癢感😭

一開始只是三年前
那時候的我過得很不開心,也許就是這些不開心累積在心裏

除了心理因素之外,我對自己的身體也沒有很好😑
以前完全不運動、各種吃垃圾食物、喝涼性飲料、熬夜熬到天亮...等等

感冒、淋巴腺腫大或是任何病症出現時,吃醫生開的西藥
鼻子過敏藥跟抗生素也沒在客氣😰
完全不會注意成份就是直接吃了

應該也很多人跟我一樣因為工作生活忙碌
就完全不在意自己身上的小病徵
所以特別寫這個日記分享一下,希望大家也要小心😣

//



第一次出現異膚是在三、四年前,那時候還只是腳上小小的一塊
而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身上有這樣的反應
去小診所看醫生誤診是黴菌感染(?)
胡亂擦了類固醇藥膏,就這樣默默擦了一陣子

在類固醇魔術下腳上皮膚只剩一點點色素沉澱,也就沒去理他了

之後還是有復發過幾次,漸漸開始擴散到整個小腿而且兩肢都是
但我一樣用類固醇藥膏去蓋住他

就這樣不知不覺幾年內用了三、四管藥膏以上

這次去了出國之前,因為工作剛好都擠在一起壓力大了
傷口突然無法控制地一直流組織液(像是牆壁潮濕滲水那樣)

但我只是一樣去看家醫科繼續用可能更強劑量的類固醇藥膏

出國時短暫的享受了五天皮膚光滑的日子
然後在回國的飛機上突然覺得不對了

耳後突然癢到不行,抓到傷口的組織液用滴的💧
起床會發現耳朵上有一整塊組織液乾掉的黃色的皮


去榮總看了過敏科,才被診斷是異位性皮膚炎

一開始病急總是全盤聽醫生的話
醫生開什麼藥就吃什麼
我記得當初問了醫生藥是什麼,他只淡淡地回一句『止癢』

吃了一個月半之後
發疹狀況明顯被壓下來了,但是整個狀況卻讓我覺得身體很不對勁😖😖
皮膚跟石頭一樣粗糙發黑
而且很難伸展,一做動作就痛到要人命
整個人的活動力大大減少...
因為已經痛到能不動就盡量不動 囧(錯誤示範

//


在網上開始做功課找資料後,才發現麻煩大了
我除了擦了兩年的類固醇之外還外加內服一個月多類固醇
所以皮膚才變得乾燥萎縮,摸起來像根本不像人類的肌膚一樣

而部分傷口一樣不停的流組織液,
每天光是擦拭組織液就心力交瘁

痛苦的是這個病跟免疫系統有很大關係
如果不能早睡就會無法復原

但我每個晚上都幾乎可以在床上滾五六個小時睡不著
因為太癢太痛了,真的很崩潰😭😭😭
嚴重程度已經到了每到傍晚我就開始擔心緊張

害怕等一下晚上又要癢到失眠
癢到睡不著直接看到日出(明明以前這麼愛熬整夜...

真的很後悔一開始沒有仔細看醫生開的藥品
一天三顆的類固醇,現在還不敢完全斷掉因為後天還有拍攝工作
只敢減量,等到真正戒斷一定比現在還痛苦.....


//


如果你現在也有任何皮膚炎,正在擦外用藥膏或也有吃藥
一定要跟醫生討論過,注意自己是否正在過量內服/外用類固醇
不要像我一樣連續使用時間過久,導致類固醇依賴😓

類固醇只是壓制體內毒素
並不能真正解決病因...